内循环什么时候开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内循环什么时候开合适:

1、堵车时打开内循环,因为越是拥堵空气中废气密度就越大,这个时候内循环可以有效防止车外尾气进入车内,避免对乘员造成伤害。

2、路上遇到风沙、扬尘的天气打开内循环。当气温太高或者太低的时候,可以先开内循环,让车内密闭起来,开空调,等温度降下来后,每半小时,再打开一次外循环,让车内空气保持新鲜。

3、要让车内迅速降温或升温时。比如你夏季想要保持车内凉爽,冬季想要保持车内温暖时,这时候打开内循环,就可以快速的给车内降温或者是升温,这个是内循环的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作用。

内循环是从车内吸取空气,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通俗点说,内循环就是停止车内外空气置换,阻隔车外的空气进到车内,同时也不让车内的空气跑到车外。

但注意,内循环最好不要长时间使用,现在的车子密封性都是较好的,因此长期开内循环,一个成年人在4立方的封闭空间内呼吸,50分钟左右就能使二氧化碳浓度达到1%,这时候氧气含量下降,容易让人感到燥热、疲劳焦虑,感觉难受,这个情况下是会影响驾驶安全的,因此内外循环应该结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