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几年去领一次免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两年去申请一次检验合格标志,在到期前2个月去申请领取新的年检标志。并在挡风玻璃上粘贴检验合格标志。以下是相关介绍:

申领免签证材料:

行驶证原件,车主本人身份证,如果是需要委托他人代办,那么还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此外,如果是公司车辆的话,就需要带上所属公司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证合一)原件。有效的本年度交强险保险单,有效的本年度的交强险是在年检时有效的交强险保单。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或免税证明,一般续保的时候保险会代收车船税,同时会写在交强险保单上,如果是保险代收车船税的那么只需要带上交强险保单正副本即可。机动车登记证书。

新车免检:

免检指的是免上线检查,需要每两年去车管所换领新的年检标志,环保标志已经和年检标志合并为年检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