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是指什么车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方面,BBA指的是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奔驰的英文是BENZ,宝马的英文为BMW,奥迪的英文为AUDI。更简单的记法,可以记奔驰、宝马、奥迪三个词的中文发音,也是BBA。

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品牌,可以称之为汽车界的标杆。因为这三家品牌不只是三厢的轿车做得好,还各自都有自己系列的高性能车,也就是运动型的轿跑。

奔驰的轿跑系列,是AMG系列;宝马的轿跑系列,是M系列;奥迪的轿跑系列,为S系列。

三家品牌,公认的舒适性最好是奔驰;操控感最好的是宝马;外观与科技方面最好是奥迪。特别是奥迪的车灯,有很多夸奖它的段子。例如:号称奥迪是在灯上安了个车。还有更夸张的,说车灯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车灯,另一种是奥迪的车灯。

还有一种说法,是说奔驰代表了豪华;宝马代表了运动;奥迪代表了科技。这三项,可以说都是汽车行业里最看重的东西。由此可见BBA的影响力非常大。

BBA三个品牌,在SUV车型里,也都有自己单独的系列。奔驰是GL系列;宝马是X系列;奥迪是Q系列。目前三个豪华品牌。也都在准备研究新车型,进军A 级车市场,以获得更多的客户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