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挡和s档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挡和s挡的区别:l挡为低速挡;s挡为运动挡。挂入l挡,车子不会升挡,车速完全跟着发动机的转速匹配,利用发动机的牵制力,控制车速,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车子挂入s挡,车子会进行升挡,但是会延迟升挡,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一段时间,使汽车动力增加。

l挡s挡的具体说明:

1.l挡(低速挡)如果遇到下长坡路段,要将档位挂在l挡,变速箱将挡位固定在1-2挡之间,同时也可以利用发动机进行制动;而用d挡下坡,刹车片长时间的摩擦会发热而导致制动效果的下降甚至失效,同时也使刹车片以及轮毂加速磨损。

2.s挡(运动挡)s挡的动力强劲,是运动模式的专属挡位。一般情况下用d挡是够用的,包括高速路段以及爬坡和超车。s挡的发动机转速非常强劲,平时想清理发动机积碳、短时间超车、爬陡坡时可以使用,普通路况使用s挡就是大牛拉小车,还会增加油耗。

上坡的时候要看是长陡坡还是短缓坡。如果是短缓坡,挂在l挡就能满足爬坡的需求;如果是长陡坡就用s挡,挡位挂在s挡时,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再上一阶,变速箱输出的扭矩能瞬间拔起来,此时车辆就像一个崛起的壮小伙,力气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