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胎液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胎液的工作原理是:将含有短纤维细丝或细小颗粒的液体按一定量预先注入轮胎内。如果轮胎有细孔,就会堵塞。当轮胎出现破洞时,这些纤维丝或颗粒的液体一起漏出,挤进破洞的纤维丝或颗粒立即将其堵住,使轮胎不再漏气,保持轮胎内足够的压力,使车辆可以继续行驶。

补胎液是一种含有多种高分子化学物质的混合物,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动车、摩托车和中小型汽车的橡胶轮胎。补胎液又称自补液,由机械物质(如橡胶颗粒、纤维)和高分子胶水复合而成。补胎液主要成分是合成高分子化合物,状态是白色泡沫状的液体。

补胎液通过气门嘴注入轮胎中,利用压力将液体注入轮胎,然后车辆行驶时,补胎液会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覆盖在轮胎的内侧,从而形成密封膜,起到补胎的功效。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比较简单快捷,而且费用也不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