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新车异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车辆内部的塑料面板或者橡胶圈内存在着还没有散发的甲醛等物质,会产生一定的异味。

新车有异味消除的方法:

通风法。在停车时,车窗不要完全关上,可以留一点缝隙让空气流通,从而排出异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甚至可以打开车门或车窗,增加空气的流通性。活性炭,活性炭的结构特点是孔隙多,具有很强的吸附力,能够吸附包括甲醛在内的一系列污染气体,还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但活性炭在吸附饱后需要及时更换,约每三个月更换一次。

车内有异味的原因:

车内异味,比如在车内抽烟、吃东西或者放了不干净的东西,就会产生异味,这种情况只要及时开窗通风就好。新车异味,车辆出厂时,由于车辆内部的塑料面板或者橡胶圈内存在着还没有散发的甲醛等物质,会产生一定的异味,这个属于正常情况,只要开一段时间就没问题。空调异味,如果空调过滤网长时间得不到清洗,就会产生一些细菌和污物,空气经过这些东西散发到车内,肯定就会产生异味。这种情况只需要清洗一下空调过滤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