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灯亮了怎么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判断故障。判断是否为虚假过错,拔出车钥匙,断开电池负极,等待5-10分钟,故障灯不亮就是假故障,亮起就属于真故障。

2、插紧插头。气囊的线束插头如果有所松动,气囊灯也会亮起,只需要插紧插头即可。

3、紧固搭铁线。搭铁线如果出现松动,也会导致气囊灯亮,要将每一处的搭铁线都进行紧固。

4、更换传感器。安全气囊传感器出现损坏,也会导致气囊灯亮,此时需要更换传感器。

5、更换零部件。安全气囊由多个零部件组成,对它们进行逐一检查,最后确定故障的部分,将其更换即可。

6、更换电脑板。可能是气囊电脑板出现故障,导致气囊灯亮,需要更换电脑板才能解决。

7、更换游丝。气囊游丝又被称为时钟弹簧,当它的线束受到较严重的磨损,就会导致气囊灯亮,更换新的气囊游丝即可。

8、更换调节单元。气囊电脑的调节单元发生损坏也会导致气囊灯亮起,更换调节单元即可。

9、去4s店。将车辆送到4s店修理,读取故障代码后就能确认具体故障原因,再进行进一步的维修。

10、清除故障代码。在将故障修理好后,需要清除故障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