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锁档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洗零件。拆卸变速箱的零件,用煤油进行彻底清洗,清除内部的杂质。变速箱内有大量橡胶零件,煤油无腐蚀性,比较适合清洗零件。

2、更换离合片。对车辆3挡的离合器片进行更换,并且调整好间隙,同时要吹干变速箱零件,将其安装回去。

3、定期保养。使用汽车的过程中要对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定期保养。

变速箱锁档是指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较高,车辆的行驶速度却很慢,踩下刹车后速度降到一定程度便不再下降。而变速箱在此期间只保持在一个档位行驶,不再自动换挡。

变速箱档位锁定可能是由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或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变速器油温传感器故障导致,影响变速器的正常工作。

车辆行驶过程中,变速箱锁档是非常危险的一种现象,很容易让驾驶员身处在危险环境中,比较容易发生事故。另外,变速箱如果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输入和输出信号都可能出现问题,需要停止行驶,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