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有突突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突突声的具体原因:

1、排气管大量积水导致的,出现积水的原因是因为使用的燃油水分过多。燃油在燃烧的过程中,燃油与空气混合燃烧,在这种状态下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当排气管的温度过低时,水蒸气就会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并且悬浮在空气中,水蒸气就呈现为白色的气体,在这种情况下,汽车的排气管就会出现白烟。

形成的水汽悬挂在排气管壁上,汽车在急加速的过程中,汽车排气管会出现漏水的现象,同时也会产生突突的声音,排不净的水分会储集在排气管内,时间久了就会影响排气。

在这种情况下更换质量更好的燃油就可以解决。

2、燃烧室积碳过多造成的,因为进气道的积碳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汽车的控制单元没有办法精准的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在这种情况下,汽车的排气管就会出现突突的声音,同时还会导致发动机抖动。

最有效的办法是,对发动机进行拆洗,虽然说这种方法效果最好,但是清洗的过程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先把发动机拆下来,然后用一些专业的清洁剂,或者是超声波的方式,来彻底的清除零部件上的积碳,费时费力的操作,肯定价格也不会太便宜。

还可以给汽车打吊瓶,意思就是在发动机上吊一个瓶子,瓶子里面放上清洁剂,用导管导入到发动机内部,来清洁积碳。或者是添加燃油添加剂,这是专门用来清理积碳的,不需要拆卸发动机,方法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把添加剂加到油箱就可以起到除积碳的作用。

3、排气管故障也会导致。

排气管破损可以分为三种情况:前段破损、中短破损和后端破损即三无催化部分破损。

排气管中消音部分破损,最大的影响就是噪音会变大,对汽车的其他性能并没有什么影响;排气管后段如破损的话,不仅噪音大,尾气排放也不达标,必须要更换。

如果只有排气管出现小洞,不会导致车辆油耗严重增加。理论上来说,如果把排气管全部拆掉的话,排气阻力完全消失,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上升,油耗会增加。

出现这种情况后建议去专业机构或4s店检查一下原因然后修复故障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