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一加油门就嗡嗡响 很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一加油门就嗡嗡响 很大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如下:

1、积碳过多,分为发动机积碳过多、节气门积碳过多、火花塞积碳过多等。

解决办法:建议去修理厂清理积碳。

2、过滤不畅,如果空气滤清器发生堵塞或积尘过多就会致使发动机进气不畅,而且大量的灰尘进入汽缸,会加快汽缸积碳速度,使发动机点火不畅,动力不足,车辆的油耗就自然会升高。

解决办法:建议直接更换空气滤清器。

3、汽油纯度不够在机器内部形成的积碳,比如90号汽油不如93号汽油纯度高,90号汽油形成的积碳多。

解决办法:建议添加高品质燃油。

4、火花塞老化、发动机问题、气缸问题、怠速问题。

解决办法:建议去修理厂维修。

5、变速箱润滑液不足,如果踩油门加速时听到嗡嗡声,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变速箱的问题。更高的概率是变速箱轴承磨损发出的声音,这是因为润滑油太少,变速箱摩擦太大。

解决办法:给变速箱添加润滑液。

6、发动机离合器打滑,如果发现油门嗡嗡响,提速时速度很高,但速度不快,是离合器打滑造成的。

解决办法:此时需要更换离合器套件。

7、气门间隙过大,则使传动零件之间以及气门和气门座之间产生撞击响声,并加速磨损;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8、球头、助力泵故障。会在颠簸路段会出现咯噔咯噔的异响;车子不稳、出现左右摇晃、刹车时方向不正、方向失灵。

解决办法:建议去修理厂进行维修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