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方向盘歪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新车方向盘歪了的原因有:

1、两边胎压不一致。当汽车两侧胎压不一致时,汽车会倾向于胎压低的一侧,导致方向盘也会相应变歪。这时需要检测胎压,将胎压都加到标准胎压即可。

2、两侧的轮胎花纹不一样或花纹一深一浅高度不一致,车子会往花纹较浅的一侧偏移,导致方向盘也会相应变歪。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到4S店对轮胎进行检查更换。

3、弹簧和减震器受损,建议到4S店进行检查维修,重点在较低的一边,注意弹簧弹性是否足够,不要因为弹性不够致使过度压缩以及减震器漏油等问题。

4、相关配件受损,比如悬挂的受损、移位等也会引起跑偏。这种情况建议到4S店对悬挂进行检查维修。

5、转向机出现问题,当出现转向机内部缺少润滑油或者转向柱橡胶套脱落等情况时,方向盘会出现倾斜的情况。这类问题建议到4S店对转向机进行检查维修。

方向盘的介绍:

最初的汽车是用舵来控制驾驶的。把汽车行驶中产生的剧烈振动传递给驾驶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难度。当发动机被改为安装在车头部位之后,由于重量的增加,驾驶员根本没有办法再用车舵来驾驶汽车了。方向盘这种新设计便应运而生,它在驾驶员与车轮之间引入的齿轮系统操作灵活,很好地隔绝了来自道路的剧烈振动。不仅如此,好的方向盘系统还能为驾驶者带来一种与道路亲密无间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