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曲轴传感器坏了会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传感器坏了有以下症状:

1、轻微的(偏差小的) 会出现汽车无力,上坡加不起油;

2、再严重点的,没有怠速,或者怠速状态发动机严重发抖,加油时排气管发出爆破声,并偶尔伴随爆破声出现,还有加油死火;

3、偏差太大的,根本无法启动,有些车型打马达的时候会听到发动机内有撞击声,那是活塞顶撞到气门的声音(先进的汽车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4、发动机可以依靠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继续工作,但是启动时间可能会比较长,而且巡航和排气制动系统不能正常工作,还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冒白烟,但是动力性能没有明显变化,油门反应正常。

5、可能产生故障码。

6、信号盘异常。

7、汽车不喷油、没有高压电、打不着火、并且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曲轴传感器的介绍:

1、曲轴传感器在传感器中起到的作用很关键,能确定曲轴的位置,检测发动机转速,还能检测包括用于控制点火的各缸上止点信号和用于控制顺序喷油的第一缸上止点信号。

2、曲轴传感器通常配合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来确定基本点火时刻。

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就是确定曲轴的位置,也就是曲轴的转角。它通常要配合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一起工作来确定基本点火时刻。发动机什么时候点火,在哪个缸点火都是需要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信号,因为它能检测到活塞运行到上止点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