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了1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过期了一个月应立即换领新的驾驶证。

驾驶证过期一个月未换证的补救流程主要分为三个步骤:

1、立刻停止开车上路的行为;

2、查询处理违章并体检;

3、车管所补换驾驶证或者在交管12123APP上换领驾驶证。

一、去车管所换领驾驶证所带材料: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驾驶证;

2、本人三张一寸白底照片;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二、用手机(苹果13 iOS15.2)在交管12123APP(V2.8.2版本)上换领驾驶证步骤:

登录

点击更多,然后点击期满换领驾驶证,进入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流程。

对于不存在有效驾驶证照片的,可按照系统提示引导,在线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后继续办理。

认真阅读期满换证业务须知后,可以点击阅读并同意,确认用户申告内容,进入驾驶人信息确认页面,确认信息包括姓名、驾驶证号码、有效期止日期等。

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两种方式。如自取,则需选择自取网点;如邮寄,则需填写收件地址。

取件方式确认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期满换证提交页面,再次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期满换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

对于选择邮寄的,邮政工作人员会将新驾驶证快递到您填写的收件地址处。

对于选择自取的,需自行前往自取服务网点现场领取新驾驶证。

驾驶证过期不足一年都是可以按正常手续办理换证业务的。但如果驾驶证过期期间驾驶机动车,会按无证驾驶处理,所以驾驶证过期一个月还是尽快更换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