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不好启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冷车不好启动的原因10种:

1。进气传感器故障,发动机没劲,解决方案:去4S店进行检修。

2。喷油嘴滴漏汽油,它损坏之后会造成发动机在未启动时仍有汽油渗漏进燃烧室,从而造成混合气过浓的现象,进而引发冷车难启动的故障。解决方案:可以把喷油嘴拆下静置观察是否滴油,如果故障属实,则需要更换新的喷油嘴;也可以使用诊断仪读取燃油压力数据流,若是在车辆熄火后燃油压力迅速下降到标准压力之外,则代表燃油系统存在泄压,只需要找到泄压点针对性维修即可解决。

3。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故障,解决方案:更换水温传感器。

4。进气管中积碳,因为积碳形成后会黏附在节气门体和火花塞上,节气门体积碳较多会影响它的开度,从而造成进气量减少,导致混合气浓,解决方案:及时清理积碳。

5。点火能量不足,解决方案:拧出火花塞擦掉电极间油污,装复后即可着车。

6。火花塞故障,解决方案:及时更换火花塞

7。喷油器雾化不良,解决方案:更换品质好的燃油。

8。怠速控制阀故障,解决方案:及时清洗或更换怠速控制阀。

9。燃油系统的汽油压力过低,此类故障一般是高、低压油泵以及燃油压力调节阀损坏导致的,它损坏之后会造成燃油管路泄压严重,在冷启动时长时间无法建立工作油压,从而导致启动困难。解决方案:更换损坏的油泵以及燃油压力调节阀。对于一部分较老的车型,也就是燃油压力是借助真空调节的,还需要重点检查进气真空系统是否泄露,以免判断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