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c2考试内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C2一共学4个科目,这4个科目分别是C2驾照考试项目有四项:理论知识、场地驾驶技能、道路驾驶技能以及文明驾驶理论知识。

C2的科目一和科目四采用电脑考试,考核的是安全驾驶理论知识;科目二和科目三考核的对自动挡车辆的驾驶能力,和C1有很大的区别;其中科目一跟科目四是上机考试,属于理论知识考试。而科目二跟科目三则是需要上车操作,科目二是场地操作考试,而是科目三则是上道驾驶考试。

1、科目一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考试,主要考一些车辆的基本部件的认识,还有关于交通信号灯以及车辆通行的一些理论知识。

2、科目二是场地技能考试及考试的项目,在C2驾驶证里面是包含了4个项目,分别是倒车入库、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和侧方位停车。相比较于C1驾驶证来说是缺少了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这个项目。

3、科目三属于道路驾驶技能的考试,考试项目比较多,分为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16个项目。要注意C2驾驶证跟C1驾驶证在科目三里面主要的区别是,C2驾驶证没有了加减档的操作。

4、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考试,主要考的是如何能够安全文明驾驶车辆以及车辆在一些紧急情况下,如何应对和处理的方法。

C2驾驶证是属于自动挡驾驶证,只可以驾驶一些小型、微型的自动挡载客车辆或者是轻型微型的自动挡载货汽车。相比较来说C1驾驶证可以驾驶的车辆类型会更多一些,除了可以驾驶C2驾驶证所能驾驶的准驾车型之外,还可以驾驶手动挡的小型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