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被烟烫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顶被烟头烫后要进行修复处理方法有:

1、换整个顶棚的织物内饰。这个方法不推荐,花钱太多,而且需要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美容店,让专业的技师操作。

2、网上买两个顶棚扣,把被烫的地方遮挡起来。

3、贴个自己喜欢的图纸,把被烫的地方遮挡起来。

4、贴个同色的创可贴,把被烫的地方遮挡起来。

5、购买与车顶相同颜色的补色笔进行修复。

如果使用第三个和第四个方法,首先用剪刀剪去被烫的地方,再用汽车专用内饰清洁剂清洗一下,最好用小牙刷清洗,仅限于发黑的地方,最后再粘贴东西。

顶棚内饰是汽车整车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提高车内的装饰性,同时顶棚内饰还可提高与车外的隔热、绝热效果;降低车内噪声,提高吸音效果;提高乘员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由于太阳直射车顶,汽车顶部温度较高,因此顶棚内饰的耐热性和耐候性指标要求较严。对不同档次的顶棚内饰在材料上、结构上有所不同,为提高隔音、隔热、降低噪声等效果,多采用各种纤维毡、聚氨酯泡沫、聚乙烯泡沫等与其他材质粘合在一起的结构作为衬垫,并与蒙皮材料(如无纺布、针织物等)通过一定的方式粘合形成一体。汽车顶棚内饰主要有两种:软顶和硬顶。汽车顶棚内饰材料的发展趋势是高强度模塑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