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两用车没电了怎么转换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两用车没电了转换油是不需要人为进行切换的,行车电脑会自动进行切换,这也是油电两用车辆的一个好处,行车电脑会根据机动车辆行驶的当前状态来自动地切换是使用燃油来进行驱动,还是使用电动来进行驱动。

油电混合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更高,而且驾驶性能比较优越,混合动力的汽车发动机要使用燃油在机动车辆起步和加速的时候是有电动马达的辅助,可以降低机动车辆的油耗,同样大小的汽车相比油电混合的汽车燃油费率会相对的更低一些,在后期使用的过程也是很方便的。

油电两用汽车也叫新能源汽车。车辆可以用电动方式驱动,也可以用燃油驱动。车辆上电后,启动时由电力驱动,达到一定速度后会转化为燃油驱动车辆,可以有效降低车辆油耗,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因此是汽车市场上的热门车型。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即燃料(汽油,柴油)和电能的混合,是由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属于一种优势互补的技术,也可以归结为集成创新,拿主流的混合动力技术来言,动力源主要是发动机,然后配备了第二个动力源电池,这二者结合起来进行节能,辅助发动机的电动马达可以在正常行驶中产生强大而平稳的动力。

油电混合车的保养方法:

1、及时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

2、及时检查车身和更换轮胎;

3、定期检查刹车系统;

4、定期检查底盘受损情况;

5、使用高质量燃油;

6、减少长时间怠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