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一不去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预约成功,没去考试,那么本次考试算是缺考,考试成绩作废。科目一属于理论考试,考试次数没有限制。若是预约成功未取消也没去考试,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只不过下次报名就要在10天以后了,下次再准备考试时需要重新报名。

申请人因故不能参加考试,在提前一日是可以取消预约的,对申请人没有任何后果,对考试也没有什么影响。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六条:申请人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由于系统设定的取消次数上限是3次,超过3次,系统就会锁住,无法再取消。所以在取消三次科目一考试后,已经预约成功的话就必须去考或是到车管所现场取消。

扩展:

科目一的考试主要是考机动车驾驶的理论知识,包括交通的一些法律法规,还有安全出行等内容,考试题目一共是100道题,分值是100分,每道题是一分,考生只要考到90分就是合格。答题的时间是由45分钟,所以学员需要合理分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