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老是没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老是没电应及时充电或更换电瓶、检修发电机、检修线路、减少车内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补充电池电量、修理电瓶电路、补充电池电解液、更换保险丝、下车后关闭电气开关、避免短时间内频繁启动发动机。

具体解决方法:

1、检查电瓶是新的还是翻新的,更换电瓶;

2、检查发电机是否正常,到专业维修店进行检修;

3、检查全车线路查看是否有漏电,如有异常需要及时调整、维修或更换;

4、减少车内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车内电器功率大,耗电量大,长期使用会对电池造成伤害,降低电池寿命;

5、补充电池电量。可能是车停久了,导致电池没电了;

6、修理电瓶电路,可能是电瓶极间短路或电瓶桩头处夹子虚接;

7、补充电池电解液。如果电池电解液不足或漏液,就会经常停电;

8、更换保险丝。如果保险丝烧断,电池就会断电;

9、下车后关闭电气开关。如果下车后没有及时关闭车内的电器开关,电池就会漏电;

10、避免短时间内频繁启动发动机,这样会加快电池的消耗。

汽车电瓶的保养方法是:

1、不要过度使用蓄电池:在启动汽车时,每次发动车的时间不要超过5秒,再次启动的间隔时间不少于15秒,否则不间断的使用起动机会导致蓄电池过度放电而损坏;熄火情况下更要避免长时间使用灯光以及车内电器设备。

2、经常清洁蓄电池正负极接头:汽车蓄电池用的时间长了,有的汽车蓄电池的正负极接头上会有灰尘、白色粉末等,要及时清除。

3、定期检查蓄电池盖上的排气孔避免堵塞:必须使之随时保持通畅,防止堵塞造成爆炸。

4、避免电池水位过低:如果蓄电池液面过低,极板已经露出液面的话容易老化,会减少蓄电池的容量,缩短蓄电池的寿命。

5、避免频繁打火;首次打火没成功,切莫再次频繁打火。对于一些赶时间上班的车主,车越打不着就越急,从而打的越频繁,这种心情能够理解。但是这种行为对蓄电池的寿命是会造成影响的。

预防汽车电瓶没电的方法:

1、车辆在熄火之后尽量不要使用车上的用电设备:熄火前应该关掉空调和多媒体。开着空调启动车子时,蓄电池的负荷会非常重。对于老电池来说,冬天打火失败会导致电量太低启动不成。

对于汽车来说,尽管熄火后空调和多媒体不会对电量造成消耗,可是早起再次通电时,电压由于太大会对电瓶有损伤,长时间下来,蓄电池的可用时长就会减少。熄火后记得把车灯以及所有用电设备关掉。有些车主可能相对比较大意,想着就离开片刻,大灯关和不关都可以。可是,两个55瓦的灯并非小功耗,它是跑电量的大头。如果只开着车灯开上五小时,便可以将12瓦60安的电量用完,可见其消耗量之大。除了大灯,GPS,点烟器以及净化器等也记得把电源拔了。

2、长时间不使用的车辆要尽量每周启动一次:如果汽车长时间不启动,发动机中的机油会停止流动,影响发动机启动后的正常工作,还会造成汽车的电池失电。所以应定期启动车辆使发动机内的各种油和汽车电瓶正常工作。

3、注意观察电瓶的蓄电情况以及受损情况:平时去保养车子,或者洗车的时候,也应检测一下电瓶,如果电瓶异常受损需要尽快维修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