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的质保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保质期是根据机油的状态来决定的。如果是还没开封的机油,保质期可以达到5年,有的机油甚至可以达到10年;而汽车保养后剩余机油的保质期则为一年;倒进发动机中的机油保质期为6个月。

正常情况下机油中的含水量在0.03%以下,当含水量超过0.1%时,机油中的添加剂(抗氧化剂、清净分散剂等)就会失效,加速机油的氧化过程。而机油氧化生成的有机酸及发动机排出废气中的酸性氧化物与水发生反应,又生成无机酸。这些酸性物质增加对发动机的腐蚀。因此当机油中含有较多的水时,机油润滑性会变差,粘度下降,轻则导致机油过早变质和机件生锈;重则引起发动机抱轴、烧瓦等严重机械事故。

机油的作用是:润滑和抗磨、辅助冷却降温、清洗清洁、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机油的种类分为矿物机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

汽车机油不换有什么影响:

1、机油严重变质。机油在注入车内之后,应在五千公里或半年之前进行更换,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变质的情况,从而导致粘合度下降,将会形成严重的水样化。

2、颗粒物增多。机油时间久了不换,就越容易产生一些颗粒物,甚至还会有金属碎屑以及胶状物的出现,随着时间的增多,发动机的寿命就会严重受到影响。

3、发动机报废。机油最大的作用就是润滑和缓冲,但当机油长时间不换,润滑度下降之后,整个发动机的工作都会呈干式,在没有任何的润滑作用下,发动机非常容易过热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