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三档可以直接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三档自动挡的汽车可以直接停车,但停车后要切换档位,不能以三挡起步。手动挡的汽车不可直接三挡停车这样操作会直接导致发动机熄火。先减速,后降至一档,最后停车。手动挡的汽车也不可三挡直接起步,否则会导致熄火,需要先挂一档慢慢起步。

自动挡停车步骤:

踩刹车减速,慢慢停车,注意不能踩死,以免导致车子熄火。

手动挡停车步骤:

1、踩刹车减速,速度减下去后将离合踩到底,保持踩刹车减速直至停下。

3、车子停稳后,挂入空档,拉上手刹,即可松开离合和刹车等红灯。

但如果红灯时间较短,只有10来秒,那么按照上述步骤将车停稳后,就不用拉手刹了。手动挡直接挡位挂从三挡挂入1挡,保持踩住刹车和离合,然后重新起步即可。而自动挡直接松开刹车踏板转入加油门踏板即可。

对于停车而言,其实无论几档,减速后都是可以踩下离合直接停车的。离合踩到底,就会断开动力连接,此时是不会憋熄火的。只是踩离合的时候要确保车速已经降得差不多,能在控制的范围内,像上述等红绿灯的情况,如果车速太快,又太早松离合很容易就会造成追尾。

车的档位一二三档有什么区别:

1、档位速度不同:1档用于起步,速度在20公里以内,2档在20-40公里使用;而3档可以在40到60公里内使用。

2、作用不同:1档一般在起步与拐弯的时候才使用。3档在2500-3500转时发动机扭矩比较适合超车、上陡坡,但此时发动机油耗上升、噪音变大。2档在2000-2500转时比较省油(根据发动机不同稍有区别),发动机的扭矩适中、噪音也相对比较小,适合正常行驶。

3、行驶路况不同:1档起步档,车启动的档。与倒档齿比,性能基本相同,故不宜持续高速运行。一般车动产生惯性后即可换入2档。2档通过档,主要用于通过复杂路面和处理复杂情况。3档过渡档,主要用于城市道路中的低速行驶,看情况,加速可以方便的过渡到四档,减速可以方便的减至二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