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是几座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mini是四座的,这款车型是纯电动微型车。车辆的结构是有三门的掀背车,城市交通没有问题。车辆匹配后置单电机,磷酸亚铁锂,三元锂电池。该车型属于微型汽车,为纯电能型,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

五菱宏光mini制造商是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18日。由中国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总部位于广西柳州。

整车尺寸数据长度2920 mm,整车尺寸数据宽度1493 mm,整车尺寸高度1621 mm,整车尺寸轴距1940 mm,整车尺寸前轮距1290 mm,整车尺寸后轮距1290 mm,整车最小离地间隙125 mm,车辆为三门四座轿车。

五菱宏光mini的优点:

1、价格优势。目前国内微型车新能源市场售价往往都在5万上下,而五菱宏光MINI EV直接将售价下拉到3万以下,加上新能源车型没有购置税等额外费用,优势明显,在绝对的价格优势面前,一切产品力都是浮云,门槛低,潜在受众更广泛,自然就有出色的销量保证。

2、实用性高。虽然五菱宏光MINI EV定位微型车,但是它却是四座布局,后排座椅也并不是摆设,关键时刻也能起到应急的效果,比起同级别车型两座布局,显然五菱宏光MINI EV的实用性更高。

3、便捷。很多人不买电动车除了里程焦虑之外,更多都是因为充电问题限制,充电难让不少消费者劝退。而五菱宏光MINI EV显然将这个问题考虑在内,在家里就能充电,虽然不支持快充,但便捷的充电方式打消了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型的顾虑。

五菱宏光mini的缺点:

1、安全性差

微型车本身安全性表现就不算太出色,而五菱宏光MINI EV也不例外,2020款车型全系没有搭载气囊,而2021款车型全系标配了主驾驶气囊,从全车没有一个气囊到全车只有一个气囊,不难看出这是由于成本限制,让五菱宏光MINI EV在安全性上做出了让步。

2、配置不高

配置也是五菱宏光MINI EV拖后腿的地方,安全配置上面提到了,搭载得并不全面,在细节和做工层面,五菱宏光MINI EV的表现也不算出色,全系都是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没有中控显示屏,没有时下流行的车联网功能,全车只有2个喇叭,全系卤素大灯,全车也没有空调,整体配置略显寒酸,用车舒适度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