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不太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不太亮有以下几种原因:

1、线路故障

由于线路的搭接不良或是松动,插接件未到位等原因可能引发线路的故障,较为明显的就是车灯不亮。不过车子的灯光比较多,需要排查对应的保险是不是爆了。对应的线路重新连接就可以了。

2、使用寿命到极限

部分车型由于车龄较长的原因,大灯老化、原因导致灯光失效或是亮度不够,一般十五年以上的车型才会出现这类问题,需要更换大灯。如果是灯罩发黄的话,可以用专业的工具进行大灯翻新。

3、灯光质量问题

由于大灯内反射网变形或是松动脱落、质量原因导致聚集不良或是发散等原因,有可能导致亮度不够或是不聚焦。这种的几乎是不可翻新的,需要更换新的。

4、灯泡的质量问题

因使用维修的线不合标准或是使用劣质灯泡时导致的灯光出现不亮的问题。有的汽车的灯泡质量不合格,所以使用寿命短,需要更换新的灯泡。

5、电瓶没电

冬季汽车是非常容易没电的,寒冷的环境会让汽车电瓶放电加快。再加上随着汽车的使用年限增加,电瓶的寿命也会大打折扣,如果几天不开车,车子电瓶就没电。所以车子的灯光自然是不能开启的。

汽车大灯使用注意事项:

1、确保通气管正常使用:

汽车大灯在后盖的位置上会有一个通气橡胶管,可以在汽车大灯内有雾气的时候,通过通气橡胶管排到车外,避免汽车大灯内的水雾影响大灯和电器电路。

2、不用高压水枪冲洗车灯:

高压水枪的压力比较大,如果用高压水枪冲洗车灯的话,积水不能及时的处理,闷在发动机舱里面的水气就有可能进入大灯内部,影响汽车大灯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