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越安全气囊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博越安全气囊故障灯亮的原因:

1、安全气囊传感器连接线束周围有异物,尤其是废金属造成的导线短链,导致故障灯误报警。

解决办法:需要检查和排除异物。

2、气囊故障。还有可能是气囊本身出现问题,导致安全气囊故障灯亮了。

解决办法:建议去车主去修理厂进行逐一排查故障,进行维修。

3、线路脱落或者接触不良,就会导致吉利博越安全气囊故障灯亮。

解决办法:建议去修理厂进行维修。

4、气囊传感器故障,相关故障灯都会亮起,查找原因,传感器故障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这和行车安全息息相关,毕竟安全第一。

解决办法:更换传感器。

5、气囊电脑故障。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维修店更换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6、汽车有故障代码存在。

解决办法:去4S店使用专用仪器清除故障码。

7、发动机自检时会亮起,自检结束就会熄灭。

解决办法:属于正常现象。

如果安全气囊故障灯在驾驶过程中亮起,不要惊慌。我们可以继续将车辆顺利开到附近的4s店或维修店进行维修。万一需要更换整个安全气囊,车主不要觉得不值得。

由于各个厂家对安全气囊的技术保密,加上目前没有相关的规范和标准,很多人认为汽车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气囊的设计寿命一样。其实安全气囊使用8-10年后质量会很难保证,建议进行1-2万公里就进行维修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