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别人汽车搭电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别人汽车搭电是非常容易伤车的蓄电池,主要的原因是车辆自身的蓄电池本来就有负荷,还要给别人车辆搭点供电启动,一般汽车启动电流量最大可达500-600A,又迅速下降到100-200A,这样的话平均都会有100-300A。

车辆自身的蓄电池本来就有负荷了,如果还要给别人的车搭电供电启动,这样是很伤蓄电池的。如果供电时间过长就容易导致蓄电池亏电严重,甚至自己的车辆也无法启动。

不能随便给别的车进行搭电,首先你不了解其他车的问题,如果其他车因短路导致的,你给别的车搭电就会导致你的车也会造成短路,瞬间会产生电火花,也会带有爆燃声,场面是非常可怕的,操作不当甚至会引燃车辆。

给别的车搭电注意事项:

1、在搭线之前,一定要先将发动机熄火;

2、搭线必须严格按上述连接步骤,两车不能有接触;

3、拆线顺序与搭线顺序刚好相反:拆接地、拆负极、拆有电车正极、最后拆无电车正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