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车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有两种类型:

1、标准油电混合,在行驶时会对蓄电池充电;

2、以丰田的雷凌油电混合动力车为例,在汽车滑行阶段将电机发电,将动能转化为电能,给汽车电池充电;雷凌的电池续航里程是40公里,但由于本身可以充电,只要电池显示正常就不需要充电;

3、对于插电式混合来说,如长安福特蒙迪欧2018插电式混合,由于驱动电机本身没有给电池充电的能力,所以电池的动力一直处于消耗状态,所以每次出行前都需要充电。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需要充电。混合油电技术的“电”不是由外部充电设施“充电”的。混合动力车根本没有充电装置。

混合动力系统是指当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高功率时,发动机的一部分功率被用来发电并储存在蓄电池中称为“再生制动”。这是油电混合发电机技术中“电”的来源。

蓄电池中存储的电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被充分利用,从而降低燃油消耗并增加动力。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混合动力的使用可以根据平均功率来确定内燃机所需的最大功率,此时在低油耗、低污染的最佳工况下运行;当大功率内燃机的功率不足时,由蓄电池补充;当负荷较低时,可以产生剩余功率给蓄电池充电。

2,在市区行驶,可以关闭内燃机,单靠电池驱动,实现“零”排放,而用内燃机可以解决耗能大的空调、采暖、除霜等纯电动汽车能耗遇到的困难。

3、可利用现有加油站加油,能使电池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必过充,过放,延长其使用寿命,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