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要轻易急转向避让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要轻易急转向避让对,不要轻易急转向避让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引发更大的状况,高速情况下转向容易造成翻车。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应首先采取制动减速,使车辆在碰撞前处于停止或低速行进状态,以减小碰撞损坏程度,不要急转方向避让,以免车辆侧滑或倾翻。高速避险,刹车为先,车速较高行驶时转向非常灵敏,稍微动一点就产生很大转向,所以,高速行驶中突发紧急情况,首要的就是刹车减速,不要乱打方向盘再增加危险。

发生紧急情况切忌大力拉手刹,这时不管怎么停车,都不要直接上手猛拉手刹,手刹非常脆弱,是靠钢丝绳强行拉到汽车的后制动蹄上。一旦高速行驶中大力拉手刹,会直接绷断钢丝绳,将手刹彻底废掉。正确的方式是握好方向盘,打开双闪,开始降档,减速过程中,可以适当配合手刹,一点一点慢慢提手刹,也能起到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