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辆要不要领取环保标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车辆需要领取环保标志(2017年6月10日前),步骤如下:

1、先到可以办理申领年检标志的交警大队,进门排队取号,需要刷身份证,会有工作人员选择办理业务种类;

2、领取一张6年内车辆免检的表格,填写基本信息,等号;

3、提交资料,交强险副本则存挡保留,行驶证第二页会重新打印。2分钟就能解决,免检标志完成了。然后再到机动车维修检测站,凭新登记的行驶证就可以拿到环保标志;

4、2017年6月10日起,环保标志已经取消发放。现在新车6年免检的都是“国V”排放标准以上的车了,因此没必要再领取环保标志。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以前是一起领取环保标的,但现在取消了。就无需领取了。如果是家用非营运车辆,六年免年审只是针对特定非营运车辆,像七座的suv是不包括在内的。这里的免检指的是免上线检查,需要每两年去车管所换领新的年检标志,环保标志已经和年检标志合并为年检标志了。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2014年9月1日起执行新规,车辆6年免检。有些车主认为,辆6年才年检一次,什么都不需要做。其实,自2014年9月1日后,6年以内的7座以下的新车每2年仍需定期检验,只是不需要去检测站上线检测。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以及机动车行驶证,到交管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