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灯光需要开启还是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灯光需要开启,开启该功能后,如果在傍晚行车或进入隧道时,大灯感应到周围环境亮度变暗时就会自动开启,可以更专注于开车,使行车更安全,只要汽车熄火或在光线充足的白天行车,就会自动关闭灯光。

并且,汽车的自动大灯熄火后是不需要关闭的,熄火后自动大灯自动熄灭。但是自动大灯熄火之后,还是会消耗电瓶内的电量,不过耗电量并不是很高。因为当汽车熄火之后,发动机就不会继续工作,全车的电量来源都是依靠电瓶,所以如果长时间不怎么开车的话,自动大灯是会耗电的,需要手动把自动大灯的开关功能给关闭掉。

关闭自动大灯的开关按钮有些在车上的灯光控制旋钮上,通过旋钮旋转到o,即可关闭自动大灯。当把旋钮旋转到auto之后,就说明大灯处于自动开启的状态。

自动灯光也叫自动感应大灯,为了方便驾驶者,在汽车前大灯上安装有感光控制系统,内含光感传感器,当光感传感器感应到外界光线强度大于或小于一定数值时,会向ECU发出电子信号,从而控制汽车大灯的亮起或熄灭。

车辆的auto功能是比较人性化的,可以提高车主的行车安全,一些车主在有路灯的路段行驶时,可能忘记开启车辆的前照灯,而引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如果车辆的auto功能处于开启状态,车辆的前照灯会自动开启,为车主照亮前方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