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出现trip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的trip代表的是小计里程,可以用来记录每次出行的公里数。

trip代表的是里程,是此次阶段清零前的里程,如果想要重新记录里程,可以通过长按方向盘trip清零。

里程计数有三种显示,分别是总里程、tripA里程和tripB里程。总里程很简单,就是你提车之后所跑的里程数,而这个数字是不能修改的。

A、B里程显示的功能是分段记录行车距离,以方便你计算某一段特定行程的公里数。

相关介绍:

1、汽车里程表包括连接同一信号源的两个液晶数字显示窗,分别累计本次里程和总里程。本次里程通常有四位数,供短期计数,这是可以清零的。总里程则有六位数,不能清零,电子式里程表累积的里程数字存储在非易失性存储器内,在无电状态下数据也能保存。

2、汽车里程表一般在驾驶位置正前方。典型的机械式里程表连接一根软轴,软轴内有一根钢丝缆,软轴另一端连接到变速器某一个齿轮上,齿轮旋转带动钢丝缆旋转,钢丝缆带动里程表置圈内一块磁铁旋转,罩圈与指针联接并通过游丝将指针置于零位,磁铁旋转速度的快慢引起磁力线大小的变化,平衡被打破,指针因此被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