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开车如何防止车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时间不开车防止车没电的方法是:

1、可以将汽车电瓶拆下,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每隔几个月就给汽车的电瓶充一次电,保证汽车电瓶有电即可;

2、也可以不拆掉电瓶,但是半个月内启动一次,或者在原地怠速让车子运行几分钟。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其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电瓶分为普通蓄电池、干荷蓄电池、免维护蓄电池。

保养汽车电瓶方法

1。想要保养汽车电瓶,在日常使用时需要注意,应该保证电瓶始终都在一个充满电的状态,但不能够过度充电,也不可以过度放电。

2。电瓶第1次亏电影响一般不会很大,但如果经常亏电,就会损害电瓶的使用寿命,所以要避免电瓶亏电。

3。定期的对电瓶进行检查和维护,在电瓶的正负极接头上,可以使用润滑防锈剂喷涂,来避免接头生锈或氧化。

4。在日常停车熄火时,要避免使用车载电器,要记着车载电器在停车熄火以后尽量的要保证完全关闭,尤其是点烟器、空调、灯光等等。

5。不要长期短时间行驶,如果这样子也会使电瓶电量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