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车obd连接不上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管所验车OBD读取不了数据,可能是仪器出现故障,也可能是数据不够完善,或与车辆存在匹配问题。如果是仪器出现故障或是OBD诊断仪对于机动车ECU系统所采用的通信协议不支持,可以尝试更换新的仪器进行检测。而如果是车管所系统数据不够完善,则只能等待数据升级更新再进行检测。

还有可能是OBD接口里面有灰尘,清理干净后,再进行连接。或者是早期低配的汽车,车载系统有可能不含排放监控功能,请到汽车4s店里进行升级系统或进行处理。

OBD检测是这两年新增的验车项目,主要是检测车辆是否合格,包括尾气排放。ODB检查的结果直接会影响车辆能否上牌以及是否能通过年检审核,如果OBD检测数据不正常,车辆将无法通过年检。OBD通过各种与排放相关的部件信息连接到电子控制单元(ECU)。ECU具有检测和分析排放相关故障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