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c30防盗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城c30防盗打不着火的具体原因和解决办法如下:

1、车辆进入防盗,是无法启动车辆的,需要把防盗解除掉。首先找到防盗系统的线路分布位置,一般都在方向盘下方以及 A 柱下方的护板内,然后直接将防盗器的输入线拔掉即可解除;

2、钥匙损坏或者钥匙门识别线圈出现问题:可以先更换备用钥匙试一下,两把钥匙都是同样的问题,用诊断仪进防盗电脑当中读取故障码并清除故障记忆,发现存在钥匙id错误的情况,需要重新匹配车钥匙,使用特殊的诊断仪破解防盗密码之后,对两把钥匙同时进行匹配,这样车辆正常来说车辆就可以正常发动,还是不行的话就考虑是识别线圈损坏或者防盗电脑出现问题。识别线圈可以单独更换,但建议使用原厂件,以免副厂件工作不稳定导致信号出现偏差,造成偶发性无法启动;

3、防盗模块损坏:防盗模块发生故障,发动机点火锁无法正常解除,导致车辆打不着火,无法正常启动。需要找维修技师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车辆防盗模块数据信息,判断防盗模块是否损坏,如有损坏需要更换防盗模块;

4、遥控器这个遥控芯片有问题:发动机防盗系统是一个完整的完善的当出现了钥匙不对的话,或者是芯片有问题打都打不着车的现象。需要及时去4S修理或者更换遥控器。

相关拓展如下:

汽车防盗系统,是指防止汽车本身或车上的物品被盗所设的系统。它由电子控制的遥控器或钥匙、电子控制电路、报警装置和执行机构等组成。 最早的汽车门锁是机械式门锁,只是用于汽车行驶时防止车门自动打开而发生意外,只起行车安全作用,不起防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