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锁不上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车钥匙电池。车锁不上需要检查一下车钥匙是否有电或者钥匙开关有无出现故障,从而导致关不上门,如果是这种情况需要更换钥匙电池。

2、调整电机位置。可能是因为车辆门锁的电机位置发生偏移,大多是由于保养不细致导致的,可以去4s店进行调整。

3、维修车门。可能是因为汽车长时间闲置或保养不到位,导致车门生锈,机械阻力过大导致车门锁不上,可以直接到4s店进行维修。

4、检查电机和线路。可能是因为电机损坏或者是中控线路异常,这时需要检查一下锁止器能不能正常工作,如果锁止器能正常工作说明是中控线路异常,需要去4s店检查线路并更换电机。

5、将车门等位置关紧。车锁不上可以检查一下车门和后备箱以及前机盖是否关闭到位,如果没有关闭完全也会导致车门锁不上。

6、将车辆驶离当前位置。如果车辆周边存在较强磁场信号干扰,也会导致遥控钥匙无法正常工作,就无法锁上车门,需要将车辆驶离当前位置再尝试锁车门。

7、维修遥控锁或天线。遥控锁失灵或者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也会导致遥控钥匙不起作用,锁不上车,需要及时去维修厂进行维修。

8、使用机械钥匙。如果是遥控钥匙锁不上车辆,可以使用机械钥匙进行锁车,如果机械钥匙也无法锁车,就需要及时去4s店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