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最高速度白色最低速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度限制标志,黄色数字是最高限速,在高速公路上不能超过100公里每小时 ,白色数字是最低限速,在高速公路上不能超过80公里每小时。限速通常是指最高限速,一般用于防止司机因超速造成安全隐患。在高速公路上,也有最低速度限制。黄色的数字指的是最高限速。意思是车辆行驶最大速度的限制,路面有限速标记,黄色的数字代表车辆可以行驶的最高速度,白色代表车辆行驶限制最低速。

车速规定:

小型汽车在高速上行驶的限速为120km\\h,货车的限速是100km\\h,而皮卡车型在我国被归于货车名录,在高速最大的行驶速度为100km\\h。

超速罚款规定:

小型车超速20%以下,处警告处罚,汽车的行驶速度超速20-50%,罚款,扣3分,超速50-70%,罚款,扣6分,并且还会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超速70%,直接吊销驾驶员的驾驶证,罚款。

由于高速公路和高速公路上普通车辆的速度非常快,如果某些车辆的速度过低,它们将成为道路上行驶的障碍,容易导致追尾事故,驾驶车辆时应按照标记的速度去行驶,不要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