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故障指示灯亮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故障指示灯亮是指刹车灯出现故障,停车灯不亮。在汽车提醒停车灯故障时,检查一下后尾灯,如果发现尾灯不亮的话要尽快更换,更换后故障自然会消除。如果刹车灯没有坏的话,行车电脑可能出现故障,到4s店消除故障代码即可。

停车灯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要求。

停车灯故障需要维修,主要是检查刹车灯是否损坏。如果有任何损坏,请立即更换。更换新灯泡后,故障灯代码会立即消失。如果检查后发现故障灯没有损坏,很大可能是车辆的行车电脑出现了故障。这时候就需要用专用的消除码机来消除了。

停车灯故障什么时候检测:车辆刚启动时检测,即进入车辆后,车载电脑系统会在使用车钥匙点火的同时进行整车自检。在自检过程中,如果车辆任何一个部位出现故障,相应的故障代码就会显示在仪表盘上,也就是故障灯会亮。

根据制作停车灯的材料不同刹车灯分为:

1、气体停车灯:使用的材料为气体,如卤素。

2、LED停车灯:使用的材料是LED,无辐射,无污染,使用寿命长,达到6万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