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去哪可以取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取消ETC的办法有三种:

第一种是营业厅取消。

车主需携带身份证、行驶证、ETC通行证、行驶证、ETC绑定银行卡到银行网点或ETC管理部门办理注销。填写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协议,勾选取消解除。

第二种是电话取消。

注销前确认ETC卡解绑,银行卡无欠款。拨打原ETC办理客服的电话,按照语音提示注销。但是,一些银行不支持电话解除绑定。

ETC取消后,45天后可以重新处理。

第三种是网上注销。

第一步是打开支付宝APP,在主页搜索ETC服务,然后点击进入。

第二步是点击注销入口,在弹窗中点击注销设备即可。

延展:

ETC,中文翻译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

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