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瓶一启动掉一格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正常现象,因为起步的时候力矩比较大,电流也比较大,短时的大功率输出会导致瞬间电池压降特别严重,电量显示盘电压就会下降,当匀速行驶后就满格了。

如果新电瓶充满电后启动就掉一格电,而且也没有回升,这种情况就要考虑,电池是否为全新,是不是翻新电池,如果排除了这两种情况,那就要考虑电池生产的质量问题,如果遇到这样质量不合格的电瓶,应及时的和电动车商家联系,尽早更换新电池,否则极其出现自燃或其他安全隐患。如果不是电瓶的问题,那么很可能是你的充电器已经有了故障,导致充电器过早的跳灯断电,误以为充满电,导致一启动就显示实际电瓶的电量。

电瓶充电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电动车电池的维护正确使用充电器。确定充电器输出电压与电瓶额定电压是否相符。先插充电器与电池盒相连的插头,后插交流电源插头。应注意防潮,防震动。充电时严禁覆盖,应放在通风散热的地方。

2、铅酸电池不是锂电池,不可以随时后充电,铅酸电池的寿命按冲放电次数计算的,电瓶最怕亏电,经常保持电量充足可延长电瓶寿命

3、充电时,充电器的指示灯是先红灯后绿灯,灯变绿后应保证浮充2小时,这对抑制电池硫化有好处。长期深幅度放电会造成电瓶极板软化,缩短使用寿命。

4、、防止长时间放电,不要经常放完电行驶。在电量降低1\u002F2 时要充电。对长期搁置不用的电瓶,应每月充足电一次,一般以充电器红灯转绿灯后继续浮充5小时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