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容量与实际容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箱的实际容量大于标称容量。

根据燃油安全特性,国家法规规定汽车油箱的标称容量为额定容量的95%,所以加满燃油时可能大于标称容量。

关于汽车油箱容量,一般的家用轿车油箱的空置容积是50升左右,微型轿车的油箱40升左右,SUV车型的油箱58升左右。

在实际加油过程中,油量可能会超过标定的容积,这是因为汽车厂家标定的油箱容积是从油箱底部到安全余量的容积,从安全余量到油箱口有一定的空间隔,这是为了保证温度变高时油箱内的油会膨胀,不会溢出油箱。如果在加油时向油箱口加油,实际加油量将大于标定的油箱容积。

燃油箱的维护如下:排空油箱内的积水和污物,检查油管接头和开关处是否漏油。对于装有空空气阀和蒸汽阀的油箱盖,检查通风孔是否畅通。加油口的滤网应保持良好状态,防止杂质进入油箱,堵塞油路。加油口盖的密封垫片也要完好,以免行驶中油箱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