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风扇不转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风扇不转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空调开关接触不良、风扇电机线圈损坏、风扇轴承脱落、水温没有达到要求、继电器故障等。

以下是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

1、空调开关接触不良:如果空调开关接触不良就不能控制汽车空调的正常启动,两者连接不起来所以导致汽车空调的风扇不转。这种情况要更换空调控制开关,并注意开关的连接线是否有短路现象。

2、风扇电机线圈损坏:如果风扇电机线圈损坏,风扇不能正常供能所以导致其不转。这种情况要对风扇电机的线圈进行检查和维修,必要时可以直接更换。

3、风扇轴承脱落:当风扇轴承脱落后,打开空调时只有轴承空转而风扇不能正常转动,这种情况要对风扇的轴承重新安装和固定。

4、水温没有达到要求:截至到2019年7月,市面上大部分的汽车风扇都是采用电子温控的技术来进行工作的,只有水温达到标准,空调系统才可以正常工作。如果因为水温没有达到标准而引起的空调风扇不转是正常现象,只需要热车使水温达到正常标准就可以了。

5、继电器出现故障,这种情况就需要去4s维修店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维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