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停车要按p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驻车的时候只要按一下P即可,不需要长按P档。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完全停止的时候,可松开刹车,仪表盘上会有驻车标识,汽车会始终静止,挡位可以保持在D或N挡。轻点油门即可解除制动。下车换回P挡,再拉手刹。

驻车制动系是用来在车辆停车时原地停车不致自动滑动的制动系统。当采取驻车制动时,驻车制动软轴闸线和平衡杠杆将给后轮的驻车制动杠杆施加一个平衡力。

驻车制动杠杆和驻车制动顶杆将使制动蹄向外张开与制动毅接触。直到解除驻车制动,驻车制动系统一直保持在驻车制动状态。

驻车制动器的作用:车辆停驶后防止滑溜,坡道上顺利起步,行车制动效能失效后临时使用或配合行车制动器进行紧急制动。正常情况下,车没有停止前,禁止使用驻车制动器减速,任何情况下停车,车主离开车时都要拉紧驻车制动拉杆。

制动器的使用方法:操作时右手四指并拢,虎口向前,右手用力向上提拉紧操纵杆,起制动作用,同时仪表盘上的制动指示灯亮了即可。放松驻车制动器时,右手先稍用力将手柄后拉,大拇指按下按钮,再将操纵杄完全放松,驻车制动即解除,同时仪表盘上的制动指示灯熄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