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理汽车座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理汽车座椅的方法:

1、检查汽车座椅是否有穿孔区域,如果有,注意不要把水、清洁剂或护发素粘在洞里;

2、用吸尘器打扫座位,使用真空吸尘器吸收任何大颗粒的污垢;

3、清除表面污垢,用清洁剂喷洒超细纤维毛巾,擦拭座椅;

4、使用刷子深层清洁皮革,将清洁剂直接喷洒到座位上,用软毛刷轻轻擦洗皮革,搅动污垢并带到表面;

5、定期清洁座位,每月轻度清理,每年3到4次大清理;

6、寻找一个优质的皮革护理剂,不含石油蒸馏物,硅或蜡;

7、试验,选择一个不显眼的区域涂上一点护理剂,用超细纤维布或海绵轻轻擦拭,确保清洁不损伤或变色,再应用于大面积的护理;

8、在阴凉处停车,给护理剂一个缓冲的时间,让其发挥作用。

注意事项:

绒布面料座椅清洗:绒布材料除了和平布材料一样对于液体污渍难以去除之外,还很容易起球。在日常使用绒布座椅时应该注意及时清除毛球,保持座椅表面整洁。

平布面料座椅清洗:不太脏时,用长毛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一边刷座椅表面一边吸出污物,至少每月吸尘一次,平时可用干毛巾拍打。

真皮座椅清洁:最重要的是避免座椅被液体浸泡。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不要使用洗衣粉、洗洁精等非特殊的皮革清洁剂。真皮座椅需要定期护理和清洁,这也涉及到技巧和周期。如果不小心,很容易损坏座椅。

织物座椅清洗:相当简单的技巧拍打座椅让灰尘基本都出来,像织物里面有非常多小颗粒很难抠出来,就可以用吸尘器来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