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空气滤芯脏了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摩托车空气滤芯脏会导致滤孔堵塞严重、发动机吸气不畅、进气不足、汽油不能充分燃烧,导致油耗增加,并会出现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动力不足现象,需定期清理或更换空气滤芯。

空气滤芯的作用是将供给发动机的空气在进入燃烧室前进行过滤,去除空气中的灰尘、沙粒等杂质,保证进入气缸体燃烧室的空气清洁,同时还要保证进气顺畅。

尽量使用优质空气滤芯,能有效的保证汽车性能、保证动力、节省油耗,有效的控制灰尘进入又能有效地使空气顺畅进入发动机燃烧室,延长气缸体、活塞,活塞环等的使用寿命。

在灰尘少的路况下,每行驶2000千米左右清理一次,每行驶12000千米左右更换一次;灰尘大的路况要缩短滤芯的清理更换周期,新型粘性的含油滤芯,不得进行清洗和清理,只能进行直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