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过的机油可以储存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开封以后一般可以放6个月到一年左右的时间,具体可以放多久,也与机油开封以后的保存方法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能够保存得好,保证机油密封良好,放置的位置遮阴,一般放置一年左右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放置的位置经常的有光照,密封又没有做很好,一般6个月左右就不能使用了。

开封后的机油由于瓶口密封效果下降,瓶内机油接触空气会产生氧化反应,导致机油性能下降。开封后机油保存要注意以下3点:

1、开封后立即封存,在4S店或者维修厂保养完成后,应立即将机油瓶盖拧上。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原厂的锡纸膜已经破坏,剩下的盖垫隔绝作用有限,这个时候可以使用一层干净塑料薄膜套在瓶口,为了避免破损最好对折几次后套上,然后再拧上瓶盖,这样密封效果更好一些。有条件的也可以在瓶口盖子处滴蜡密封。

2、机油瓶密封后需要将其存放在干燥凉爽的地方,并确保太阳光不会照射到,避免里面的机油发生氧化反应。

3、在下次保养取出存放已久的机油后,在向发动机中加入的过程中不要将其完全倒入,应保留一部分,一般来说长时间存放机油瓶底多少会有微量的水分,加入到发动机中会影响其性能发挥甚至产生不良的影响。

辨别机油变质的方法有以下2种:

1、通过对机油颜色的观察优质的机油呈半透明的黄棕色,机油中有了水则呈褐色,当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后,机油呈乳白色,并伴有泡沫。机油呈黑色通常是油泥和铁屑过多,或机油中碳粒过多。抽出机油标尺对着光亮处观察刻度线是否清晰,当透过油尺上的机油看不清刻线时,则说明机油过脏,需立即更换。

2、观察油流将装有机油的量杯慢慢倒向另一空杯,观察其流动情况,质量好的机油的油流应该是细长、均匀、连绵不断;而变质的机油会呈油滴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