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vl相当于国几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IV是国四,V是国五,VI是国六,目前是国五标准。目前我国机动车排放标准基本和欧洲的标准相同,所以欧VI排放标准相当于国6标准。一般查车子尾气排放是国几排放标准的可以看车子玻璃右上角的环保标识,那上面就有标注该车的尾气排放是国几:

1、为了抑制这些有害气体的产生,促使汽车生产厂家改进产品以降低这些有害气体的产生源头,欧洲和美国都制定了相关的汽车排放标准。其中欧洲标准是我国借鉴的汽车排放标准,国产新车都会标明发动机废气排放达到的欧洲标准;

2、欧洲标准是由欧洲经济委员会(ECE)的排放法规和欧共体(EEC)的排放指令共同加以实现的,欧共体(EEC)即是欧盟(EU)。排放法规由ECE参与国自愿认可,排放指令是EEC或EU参与国强制实施的;

3、汽车排放的欧洲法规(指令)标准1992年前巳实施若干阶段,欧洲从1992年起开始实施欧Ⅰ(欧Ⅰ型式认证排放限值)、1996年起开始实施欧Ⅱ(欧Ⅱ型式认证和生产一致性排放限值)、2000年起开始实施欧Ⅲ(欧Ⅲ型式认证和生产一致性排放限值)、2005年起开始实施欧Ⅳ(欧Ⅳ型式认证和生产一致性排放限值)。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国六,国六排放标准可以说是国五排放标准的进阶版本,虽说是进阶,但它们之间的差距可不是一点点。这个标准要求排除工况和测试影响的情况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这可以基于国际环保排放标准做出来的,可不是以往换换三元催化器就能解决的。要达到这个标准,发动机要优化,氧传感器要改变,油品也要升级(不过油价上涨不是这个原因),所以想让自己的旧车达到这个标准,个人基本是做不到了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欧Vl是国六排放标准。1983年,我国颁布了第一批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排放标准,汽车尾气排放法规实现了从无到有。随后在1989年至1993年,我国又陆续颁布了若干限值标准和测量方法,初步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体系。2016年,轻型车国六标准正式发布,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其中,国六a基本与欧VI标准相当,国六b要求甚至比欧VI标准更高,成为目前全球最严苛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