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摩托车加10w30还是10w4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摩托车加10w40。以下是拓展资料:

1、10w30与10w40:10w30和10w40都属于四季用油,不过机油10w30比10w40的动力还要好些。对于机油粘度等级,w是英文冬天的缩写,w前面的数字代表低温流动性,数字越小,其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w后面的数字代表的是机油在100摄氏度下的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大,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2、区别:10w30和10w40有着相同的低温流动性,能够在零下25摄氏度以上气温,保持正常粘度,确保车辆能够正常启动,发动机能够正常运转。但两者高温粘度不同:10w30的高温粘度更小,流动性更好,更能降低油耗,发动机能够更快散热,但使用后,发动机运转时的声音相对来说会大一些;10w40的高温粘度更大,更浓稠,使用之后,发动机可以承受更大的负载,噪音更小,波动更小,更稳定,但流动性差点,对发动机内部组件造成的阻力更大,也更耗油。

总体来说本田摩托车加10w40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