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罚单30天不处理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违章30天不处理的后果是会产生滞纳金,因为自司机收到罚单后15日内,是必须完成罚款的缴纳,如果逾期不处理的,从16日开始以百分之3计算滞纳金,但滞纳金不会超过罚金总额。如果是现场被交警查到并确认签字的,那车主需要在违章后的15日内去违章当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如果是电子眼监控拍照的话,车主可以在交通网站查询到违章记录后,可以在机动车年审前一个月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即可,不用15日内就去处理的,但要注意尽量不要超过一个驾照的记分周期,避免一个记分周期没有及时清零而导致在下一个记分周内累计扣满12分的情况。

违章不处理的后果:

1、现场单超过15天没有缴款,从第15天后起每天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直至交款为止;(备注:滞纳金最高不超过罚款金额);

2、交通违章超过3单以上未处理的,交警核查到,会被扣证,情节严重的还会被扣车;

3、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要换证、补证或转证都不能办理;

4、交通违章未处理的,发生事故、车损等,都将得不到车辆保险公司的理赔;

5、交通违章未办理的,不能通过车辆年审、季度审和综合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条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车辆违章查询方式有公众号查询、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终端查询、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对外服务网站查询、拨打声讯电话查询、通过编写手机短信查询、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查询六种方式。

具体如下:

1、车主可通过在手机上可以查违章的公众号,进入后,输入车牌号、车型、发动机号,即可查询闯红灯等交通违章信息,苹果、安卓手机都支持。

以山东交警公众号为例:(iPhone11 ios15.5 微信8.0.29)

进入微信,选择下方通讯录一栏;

在通讯录界面选择公众号,点击进入;

进入公众号界面后点击右上角的加号;

在搜索栏中搜索山东交警并点击对应的搜索结果,即可进入山东交警公众号;

进入到山东交警公众号点击发消息;

进入到公众号消息页面后点击违法查询选项;

在显示的列表中点击打开交通违法查询;

在页面中点击机动车违法;

在页面中输入机动车的资料点击查询即可。

2、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终端查询。车主需要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身份证。

3、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对外服务网站查询:网站域名为“地方字母码。122.gov.cn”。(地方字母码为各地拼音首字母缩写:例如北京为bj;辽宁为ln;新疆为xj等)

具体操作如下:(以北京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为例)

在浏览器中输入并搜索网址:bj.122.gov.cn

点击下方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即可查询

4、拨打声讯电话查询。可以拨打12580或者114查询。

5、通过编写手机短信查询。

短信查询车辆违章的方法:

对于联通来说,要查询违章记录,我们可以发送WZ加上车牌号码到2181515来查询,而对于驾驶证的违章计分的话,可以发送JF加上驾驶证号码到2181515进行查询。

对于移动来说,查询车辆电子警察的违章记录可以发送JC加上车牌号码到106582888,而违章计分是发送JU加上驾驶证号码到106582888。

6、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查询。

交管12123APP查违章方式如下:(iPhone12 ios15.5 交管12123 2.6.1)

首先登录12123APP;

登录后选择页面中的更多;

更多服务栏中,选择违法处理;

在新跳转页面中,选择右侧的查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