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能看到车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行车记录仪看不到车周围,只能看到前面和后面。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360°全景行车记录仪诞生了。可以看到车的周边,需要自己安装。价格在2000-3000元左右,而一般的录音机200-300元就可以了。行车记录仪相当于一个监视器,可以记录车主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所有图像和声音。

如果是单摄行车记录仪的话,是不能看到侧面的,只能看到前面;如果是双摄行车记录仪的话,前面和后面都是可以看到的,但是也不能看到侧面。如果想要看到侧面,那就需要安装360全景行车记录仪才可以。360全景行车记录仪通过安装在车身前后的4个超广角摄像头,可同时采集车身四周的影像,经过图像软件的处理和拼接后,形成一幅车辆四周的360全景俯视图。驾驶员坐在车辆上就可很直观的看到车辆周围的情况。并且一般情况下,车辆在爬陡坡时,前方的路况我们是不到的,而如果安装了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在显示屏上就可以看到前方的路况,或者是在侧方停车时,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可以准确显示车身状况,从而帮助驾驶者更好地调整方向。全景行车记录仪与普通的行车记录仪单摄或双摄对比,安全性要更高。因此,想要看到行车记录仪的侧面得安装360全景行车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