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6怠速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6怠速抖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12点:

1、发动机积炭严重。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

解决办法:清理发动机积炭。

2、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炭过多,清理积碳,更换火花塞。

3、油压不稳。

解决办法:抽出机油尺察看机油是否充足,油中有否汽油或水,视情况添加或更换机油。

4、怠速开关不闭合,导致发动机在运转中出现间歇性抖动等现象。

解决办法:对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行调整、修复或更换。

5、怠速控制阀故障,影响发动机性能,出现动力不足,活塞气更容易造成积碳。

解决办法:清洗或业换怠速控制阀,建议到4S店用专用解码器对怠速转速进行基本设定。

6、进气管路漏气,若听见进气管有泄漏的嗤嗤声,则证明进气系统漏气。

解决办法:查找泄漏处,重新进行密封或更换相关部件。

7、喷油器滴漏或堵塞,启动非常困难,油耗急剧增加,排放黑色气体,发动机严重抖动,无法正常加速行驶。

解决办法:清洗喷油器,检查每个喷油器的喷油量并确认无堵塞、滴漏现象。

8、空气滤清器磨损,空气滤清器是为了保护发动机不被磨损而设计的,如果更换不及时,由于进气不足导致怠速低,发动机会抖动。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避免再次出现此类问题。

9、高压线断线,高压线断线是指高压线导体芯断裂,会影响点火,引起发动机抖动。

解决办法:可以用万用表测量电阻,把电阻明显大几倍的那种换掉。

10、低怠速,发动机的怠速值已经在电脑中设定好,当转数低到一定范围时,车载电脑会自动调整。如果怠速太低,超出了电脑的控制范围,就会造成怠速抖动的现象。

解决办法:这种车可以检查怠速阀、节气门、空气流量计、真空度传感器,调整点火时间(带动力分配器的车)等增加怠速。

11、水温异常,发动机工作温度有正常范围。如果水温高,点火时间会变早,油气混合比会发生变化,油的粘度会变薄,润滑性能变差。

解决办法:属于专业问题,建议交给专业人士进行处理。

12、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出现问题。

解决办法: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炭、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