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公里保养可推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000公里保养建议不要推迟,新车首保的情况不能推迟。

如果是普通油架和普通矿物油,建议每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最大不要超过7500公里。

在汽车保修期内,应严格遵守保养手册中的规定,否则,4S可能会因延长保养而拒绝免费保修和保修期内问题的免费索赔。

汽车维修是在一定时期内对汽车的相关零部件进行检查、清洗、补充、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部件的预防性工作。

汽车不定期保养后果:

刚开始汽车只是会有各种毛病,例如油耗增加、抖动等,随着时间的推移,毛病的积累,后果就是车辆彻底报废,无法行驶。

例如空气滤芯没有及时更换,那么里面就会积累很多脏东西,会堵塞发动机导致打火故障,而且脏污空气会进入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损坏。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别称汽车维护,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等的保养,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延长使用周期。